乌圆衔蝉

自知其无知

【盾冬 锤基】宿舍楼下的猫咪们

盾冬锤基喵化 巴基性转小母猫

大黄-锤哥 小黑-洛基

大狸-大盾 小白-巴基

对,po就是这么起名废

 

我们学校一直以校园里面的猫多而出名,在樱花盛开的季节会专门有人来校园里来拍樱花和猫咪的合照,甚至出过一两只网红猫咪。

 

读研究生之后,我换了一个宿舍楼,这栋楼在离教学区更远的位置,所以这里的流浪猫也会更多一些。

 

因为是女生寝室,经常有人会给猫咪喂食我们楼下驻守的猫咪总会比其他楼更多一些,之前一直有一只胖胖憨憨的大橘,后来多了一只瘦瘦的,有一双绿眼睛的高冷黑猫。

 

我因为很喜欢猫所以会经常拉着室友去白嫖撸猫,大黄总是很黏人的让我们给它顺毛,而小黑总是高冷的蹲在一旁,一副你们这群愚蠢的凡人和猫的样子,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会走过来让我们轻轻摸一把。

 

室友特别喜欢小黑,她说小黑长的又好看性格又特别,可以去做一只网红猫了。

 

我觉得小黑很通人性,因为室友讲这个话的时候,它绿色的眼睛里会露出一点得意的神情(不要问我为什么能看出一只猫有什么表情的,反正就是看的出来!),然而当我撸猫时指着小黑的蛋蛋对室友说:“原来小黑是只小公猫啊~”的时候,我总觉得它快要炸毛了。

 

大黄因为性格好总会有很多女生给他投食,它身边总是有一大盒一大盒的猫粮,甚至有一次我看到不知道是谁给了他一盒KFC的炸鸡,它啃得狼吞虎咽的样子让我很担心它的体重和毛发。然而大黄从来不吃独食,它总会先把别人投喂的食物先让给小黑吃,等小黑吃完了在解决剩下的,至于炸鸡,小黑从来不care这种垃圾食物。但是我觉得也不完全是这个原因,我觉得它其实对炸鸡是有渴望的,但是因为大黄特别喜欢炸鸡所以让给了大黄吃。

 

嗯,我们大黄和小黑果然是很好的兄弟嘛。

 

在这个冬天到来后,大黑和小黄就没有在宿舍楼下出现过了,室友说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冷了,他们去找更暖和的地方过冬了。

 

小白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们宿舍楼下的,缓解了我没猫撸的寂寞之情。她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白猫,说是通体雪白也不能这么说,因为它的左前肢奇异的是黑色的,可能是妈妈或者爸爸是一只黑猫吧,它的毛比一般的猫咪要长一些,看起来毛茸茸的很好撸的样子,它有一双绿色的琉璃眼,是一只漂亮的小母猫。

 

小白和大黄的黏人还有小黑的高冷不一样,它从来只是安静的趴在那里,有人喂食它就慢慢爬起来去吃,摸它它也不反抗,静静地让你摸,但也不像大黄那么黏人。是一只安静又乖巧的猫咪。

室友比我更先注意到它的特别之处,我们撸着小白的时候,她问我:“iris,我原本觉得它挺胖的,但是它的背好瘦哦。”

 

我摸摸它的背,发现小白的肩胛骨摸起来感觉一点肉都没有,它其实不像第一眼看到的是胖胖的,它只是毛很长,然后……肚子很大?

 

“它不会是怀崽了吧。”我瞪大眼睛看室友,她也睁大眼睛看着我:“我觉得像。”

 

“呀,你要生小猫咪了耶,小白白。”我开心的撸了撸小白的头毛。“你的小公猫呢?”它看了我一眼,又低下头。

 

其实我也知道问这个问题是没有意义的,学校里面猫咪这么多,这些小猫崽估计是哪天两只猫发情的产物吧。

 

小白行踪神秘,偶尔在宿舍楼下出现,又偶尔消失,我平时上课出门的时候,看到它就会过去白嫖一下,它不在的时候我也不会觉得奇怪。

 

在春天到来的时候,我又一次见到小白时突然发现它瘦了好多。

 

“呀,你卸货啦!”我惊讶的跟它打招呼,然后蹲下来撸它“你的小宝宝呢?”

 

它懒懒的躺在那里,毫无所动的样子,我有些气愤,小白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妈妈,然后又有些忧伤的想,我自己都是白嫖有什么资格怪别人不负责任。

 

唉——

 

我以为之后就会像现在这样了,没有新的小猫咪,但是偶尔可以过来撸撸小白解猫瘾。

 

但是楼下竟然又多了一只狸花猫,这是一只非常强壮的狸花猫,皮毛也闪闪发光,一看就是一只不好惹的对象。

 

我发现它的时机超级搞笑,那时我和室友正在撸懒懒躺在台阶上的小白,然后突然听到一只猫咪的叫声,我低头,看见台阶下的草丛里,这只大狸在盯着我们叫。它渴望的看着我们,时不时叫两声。

 

小白看了它一眼,继续把它的下巴伸到我手心里让我帮它挠。而室友看到它则兴奋的走过去对我说“iris,这只不是很早以前那只很小的狸花猫吗,它竟然长这么大了”然后开始逗引那只大狸。

 

大狸刚刚往室友那边走的时候,小白突然撑起身来,对着它那边发出一种“嗬-嗬—”的喷气声音,身体也拱了起来,感觉像在恐吓大狸。

 

结果大狸就顿住了,甚至往后退了一小步。

 

我觉得又吃惊又好笑,吃惊的是平时温柔的小白,竟然会无缘无故发脾气。好笑的是大狸那么大一只喵竟然会被瘦瘦小小的小白吓住。

 

我捧过小白的脑袋,好笑的对它说:“你是不是吃醋啦,你怎么这么霸道啊,都不乖了,再这样以后就叫你小坏了。”

 

它低下头享受我的服务,然而当大狸又开始可怜兮兮的叫唤时,它又站起来发出气声恐吓它,不仅如此,还开始低声的喵呜叫威胁它,其实我听着倒不觉得很吓人,甚至觉得有点萌,但是可怜的大狸被吓住了,它跑到台阶下草地的灌木丛里躲了起来。

 

不过就算如此,它也没有忘记对着我们这边一直可怜的叫。

 

小白终于被它惹怒了,它挣开我的手冲了出去,跳到灌木丛里狠狠的开始殴打大狸,大狸这么大一只竟然毫无还手之力。

 

我和我的室友看呆了。

 

过了几秒钟之后,我呐呐的开口:“小白吃醋也吃的太奇怪了吧,毕竟,我们只是白嫖啊,又不存在争食物什么的……”

 

室友也呆呆的附和:“对啊,我们只是白嫖啊……”

 

感觉惹祸了的我们落荒而逃。

 

这之后,我们就经常看到小白和大狸在一起出现,总是我们去撸小白时,大狸远远的望着我们。

 

唉,可怜的大狸,因为小白对我们的占有欲,不能享受被挠下巴的乐趣。我内心窃喜的同情着它。

 

然而有一天我从教学楼往宿舍走的时候,在路上遇见了小白和大狸结伴往教学楼那边走着,小白依旧走在前面,大狸紧紧的跟在它身边,开心的喵喵叫着。

 

我突然有种玄妙的感觉,我一直以为它们两个是在争宿舍楼下的地盘,可是离开宿舍楼,它们竟然还会结伴而行,还一副关系很好的样子。

 

嗯——

 

我弯下腰对小白喵了一声,小白立刻停了下来,跑过来凑近我等我帮它挠下巴。

 

大狸也想跟着过来,可是小白又发出了威胁的气音,大狸只能守在1米外看着我们。

我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,小白也许不是在吃我的醋,而是在吃大狸的醋。它不是对我的服务有占有欲,而是对大狸有占有欲。

 

Wow,我觉得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。

 

而我心中最后的疑惑也在3个月后的某一天解决了,那天我去拍照片,在宿舍后的樱花林里突然发现林子深处,小白和大狸靠在一起,三只狸花和白毛花色交织的小猫跟在它们身后。

 

我偷偷的拍下了它们的照片,在温暖的阳光下,樱花洒落在它们身上,一家五口依偎在一起,毛茸茸的一大团,温馨的让人不由自主想要微笑。

 

嘘,不要告诉它们哦~

 

Ps:哈哈,这个是根据Po主白嫖的真实经历写的一个小故事,感觉很像盾冬就把它写下来了,希望大家喜欢哦~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60)